李乐成在随州襄阳检查防汛抗旱强调增强主动性打赢硬仗

  6月27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率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通信管理局、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随州、襄阳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做好旱涝急转准备,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李乐成一行来到随州白果河水库,详细了解当地相关雨情、水位、抗旱措施等情况。当得知随州降雨量整体偏少,全市共有8000人饮水存在问题时,他要求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迅速和随州市做好对接,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同时,要做好长期抗旱的准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要杜绝水库投肥,确保水质清洁。

  枣阳刘桥水库是一座以灌溉、城镇供水、防汛为主的中型水库,攸关下游5万人口和4万亩农田的用水保障。李乐成说,襄阳、随州历来都是旱包子,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抗大旱的准备,加快鄂北水资源工程的建设。在立足抗大旱的同时,防大汛的思想不能松懈,要特别关注旱涝急转。要有相关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能有等待的思想,要全力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夏永辉、王亚雯、刘尚坤)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