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调研统计调查工作时强调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3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省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数库”“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黄楚平先后看望慰问局队干部职工,在相关业务处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农业产量调查遥感工作室、企业“一套表”数据报送平台,对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黄楚平强调,统计调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指南针,更是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度量衡。各级统计机构要站好前哨,坚持走在大势前面、站在全局中心、多献管用良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加快创新,进一步健全统计责任制度,加强统计工作考核,完善统计管理体制,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进统计方式创新,切实担当深化改革的重任。要念好“真经”,注重基础数据、全面小康、动力转换以及当前经济运行的统计监测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统计保障。(吴文娟)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