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座谈会 纪念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实施10周年

  3月28日,我省召开座谈会,纪念《湖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颁布实施10周年。副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方志办负责人介绍了10年来我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相关专家和省直部门负责人畅谈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郭生练指出,地方志是传承和彰显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对于弘扬民族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地方志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地方志质量管理,积极拓展地方志工作领域,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地方志工作科学化水平。

  他强调,做好地方志工作是各级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地方志事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全省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鹏)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