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来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来鄂

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11月2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来鄂调研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副省长曾欣参加调研。

  刘志强一行首先来到省狮子山强制戒毒所,了解该所的351强制戒毒模式,询问戒毒医疗中心的医疗状况;在戒毒教育中心,刘志强详细了解戒毒人员所内生活和戒毒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早日成功戒毒。

  在省汉江监狱,刘志强实地查看了罪犯改造现场、监狱仓储物流中心和应急处突等情况,并重点了解监狱在消防方面做的工作。

  刘志强对我省监狱戒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的工作有亮点、有品牌,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很好的经验。他要求,司法行政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教育改造、刑罚执行、生活卫生、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全力保持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曾欣对司法部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肯定我省监狱戒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监狱戒毒单位要认真领会刘志强副部长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切实确保监管安全,为平安湖北建设作出新贡献。他要求,监狱戒毒系统要把消防安全纳入监所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消防监控的全覆盖,确保出现险情时万无一失,确保监所持续稳定。(陈鹏、顾丹)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