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力争大灾大治良好局面

任振鹤要求大灾大治

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11月2日至3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仙桃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与会代表参观了仙桃农村安全饮水、高产农田三排渠整治、夏市闸重建等工程建设现场。任振鹤充分肯定仙桃市高位推动、主动作为、创新机制、建管并重大干农田水利的经验做法。仙桃市农田水利建设动手早、标准高、进度快、效果好,全域行动、令人振奋,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他指出,今年的暴雨洪涝灾害,暴露出我省防灾减灾体系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农田水利脆弱仍然是影响粮食安全的突出瓶颈,水利设施薄弱仍然是我省基础设施的明显短板。要把灾后反思转化为大干水利的动力,形成大灾大治的良好局面。

  任振鹤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抓紧实施水毁工程修复,确保一年受灾一年恢复。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防洪薄弱环节整治,全面提升水利防洪减灾能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努力保护和修复河湖生态。要深化水利改革与创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压实责任、广泛发动,利用冬春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黄中朝、胡顺华)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