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与湖北签署协议共建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

  11月3日,工信部与省政府在汉签署“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工信部和湖北省将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示范区,共同推动构建5G、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带动电子信息、宽带移动通信等相关产业发展。

  怀进鹏表示,当前,汽车、通信和电子信息三大万亿级产业正交织汇聚在一起,塑造出新的发展模式。通过以汽车为主体,以通信和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撑和手段,建设相关应用示范,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助推相关产业从跟踪模仿转向与全球同步创新。武汉示范区是全国首批5个示范区之一,示范区的建成将对湖北汽车制造等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经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许克振表示,示范区建设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为汽车产业创新与转型提供了难得机遇。下一步,我省将创新行政服务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电子信息、汽车等产业为突破口,把示范区建设成一个实现跨领域融合的重要平台,推动湖北工业转型升级。(雷闯)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