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保卫战

  任振鹤要求 突出“五个强化”落实“四大责任”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保卫战

  27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保卫战,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保障。

  任振鹤指出,森林防火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总体来看,全省森林防火防控措施到位、火情处置有效、保障措施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建设生态湖北和维护良好发展大局的高度,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握防火规律,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任振鹤强调,做好冬春防火工作,关键是突出“五个强化”:强化教育引导,增强防火意识;强化用火审批、林区巡护、入山检查、联防联保“四道防线”,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基层基础,提升装备保障;强化值班值守,抓好督促检查;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有序扑救。要切实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基层管护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四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夺取冬春防火全面胜利。(刘自贤、刘源望、周卫平)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