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第八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开幕 旅游收入7年增5倍

  金桂飘香迎盛会,高朋满座耀香城。28日晚,为期三天的湖北·咸宁第八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晚8时25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任振鹤、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咸宁市市长丁小强共同触摸启动激光球,宣布旅游节开幕。

  副省长任振鹤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香城泉都品牌的打造,一如既往地支持省级咸宁发展战略的实施。期盼咸宁紧扣中国中部绿心和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目标,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湖北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开幕式上授予咸宁“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之乡”称号,并将建立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研究中心。

  本届旅游节以“生态咸宁、共享健康”为主题,主要包括“咸宁味道”美食节、“绿色金融 共享健康”基金业发展高峰论坛、健康城市(咸宁)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

  咸宁是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其作为重要起草单位制订的行业标准《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被国家旅游局发布并实施。咸宁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以来,旅游业快速发展。去年咸宁旅游人数达40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6亿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470%和503%。(江萌、汪姝琴、朱哲)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