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这两天,十八届六中全会成为“朋友圈”最热的话题。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坚决维护领导核心

  10月28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等省直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武警总队和15个支队级单位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

  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大家纷纷表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两个党内法规,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用全会精神推进“三大决战”

  十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检验党员党性是否合格的标准,推动宣传学习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全会精神,以上率下,结合实际有的放矢,用全会精神推进“三大决战”、加快“五个十堰”建设。

  鄂州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如果自身不硬,脱贫攻坚这块‘铁’就打不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何克廷,打着吊瓶学完了六中全会公报,他说,“基层干部形象直接影响老百姓对党的看法,要明白‘红线’在哪里,当好人民公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围绕乡村旅游做文章,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管党,从严管党首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勇说,作为国有军工企业负责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首先就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深受老百姓拥护”,湖北鱼鹤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艳斌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精神,“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必将带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哲军教授认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现在全覆盖、一体化,即覆盖所有党组织、全体党员以及所有党组织活动,纪律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一体化进行;“全面”体现在全过程、长时期,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还体现在高标准、严要求,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郑萱 区玉)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