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七年促成在鄂投资600亿 李鸿忠批示肯定

  9日,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七周年庆典暨商会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专门作出批示,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成立7年来,始终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己任,为铸造京华楚商品牌、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商会在新的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服务”宗旨,不断拓展合作交流平台,当好政商沟通的桥梁纽带,在服务楚商发展和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近年来,伴随楚商群体发展壮大,在外楚商商会应运而生。在省政府驻京办指导和支持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于2009年成立。目前,商会会员企业有1500多家,拥有泰康人寿、小米科技、居然之家、奇虎360等一批知名企业,总资产超1万亿元,年产值3000余亿元,吸纳解决100余万人就业。该商会7年来促成会员企业回湖北投资项目近100个,实际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为推动京楚两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该商会被北京市民政部门评为最高等级的5A级商会。

  晚上,商会举行了优秀楚商颁奖典礼,陈东升、雷军、汪林朋、周鸿祎、汪潮涌等一批知名湖北籍企业家分获楚商领袖奖、杰出成就奖等奖项。为鼓励湖北在京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商会还发起“发现未来楚商”创业大赛,给予优秀人才创业初期的帮扶、培训和引导。 (方珞、姚启慧、邓飞、刘宏泉)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