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 字体大小:

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深化政治共识 坚守合作初心

共同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蒙徽讲话 王忠林主持 孙伟李荣灿出席

5月12日,省委在汉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同开创湖北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与中共湖北省委紧密合作、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民盟省委会主委杨云彦、民建省委会主委张文彤、民进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台盟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说,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此次换届为起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汇聚更为强大的合力。

王蒙徽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一要深化政治共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二要提升政治素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做好政治交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守合作初心,接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王蒙徽强调,要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把湖北发展所需和民主党派所长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主动参与政治协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协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共同谋划好湖北未来发展蓝图。要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蒙徽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培养,坚持政治标准,扎实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始终保持民主党派人才队伍活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基层党派成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

王忠林说,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共识、坚守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多建诤言、广谋良策,聚焦事关新时代湖北发展的大事要事,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北新征程中彰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强保障,风雨同舟、精诚团结,共同书写湖北多党合作事业精彩篇章。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侯淅珉、郭元强、张文兵、董卫民参加会议。(黄俊华、王馨、陈迹)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