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蒙徽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

【 字体大小:

王蒙徽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7日,省委书记王蒙徽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王蒙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着力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上下功夫,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齐心协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王蒙徽走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详细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实践和发展历程。王蒙徽说,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凝聚了强大力量。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推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大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湖北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省政府机关,王蒙徽听取优化政务环境等情况介绍,对省政府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王蒙徽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起,持续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精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与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省政协机关,王蒙徽听取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对省政协发挥职能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蒙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与党委、政府共同做好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

在省法院、省检察院,王蒙徽先后察看了法院综合信息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看望工作人员,对省“两院”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办案质效,服务中心大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蒙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平安湖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黄俊华、王馨)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