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助湖北住建业疫后重振 光大银行提供500亿综合信用支持

【 字体大小:

助力湖北住建行业疫后重振

光大银行提供500亿元综合信用支持

我省住建行业发展再获金融支持“强心剂”。10月30日,省住建厅及6家住建行业企业分别与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万勇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光大银行在未来两年内,向全省住建行业提供不低于500亿元意向性综合信用支持,积极搭建银政企三方合作平台,支持我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点领域建设;为住建行业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同时还将协助省住建厅搭建“互联网+”电子政务监管平台,助力住建系统高质高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等。

作为综合信用支持的一部分,当日,光大银行还与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金额共76亿元。

本次签约是疫情发生以来省住建厅举办的第六场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专项活动。截至目前,该厅先后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约,累计获得不低于4500亿元的综合信用支持,为全省住建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恢复发展和住建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周三春、谢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