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宜昌与三峡集团合作共抓大保护项目集中开工

【 字体大小:

10月22日,宜昌市与三峡集团合作共抓大保护项目在点军区集中开工,3个生态环保项目计划总投资76.01亿元。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

在开工现场,周霁向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与三峡集团、长江环保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来到正在加快推进生态修复的联棚河,现场查看生态修复措施,向企业家介绍宜昌按照“九先九后”原则推进水体治理的历程,并就合力推进长江大保护进行深入交流。

周霁指出,近年来,三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治水模式由点状探索向全域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三峡集团进一步加大同宜昌的合作力度,共同落实好自然修复为主的方针,合力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共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宜昌将为三峡集团发展服好务,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效。

2018年2月,宜昌与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成为三峡集团参与共抓大保护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两年多来,三峡集团已在宜昌落地投资104.7亿元。 (雷巍巍、雷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