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周霁强调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当好引擎

【 字体大小:

12月16日,宜昌市委六届十四次全会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宜昌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强调,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城市,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科教创新中心、现代服务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要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着力打造“两翼驱动”的重要引擎。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经济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投资双轮驱动,从两头在外转向自主与开放兼容。要把农业农村发展摆在优先位置,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张真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