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弘扬抗疫精神 汇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力量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汇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9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汇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的雄才大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充分彰显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英雄品格。要深刻认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千方百计稳企业、稳产业、稳投资。要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我省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不破、后墙不倒,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要全力以赴兜住民生底线,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社会保障和临时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全面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做好金融、公共安全等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精心组织抗疫表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省重大项目和央企合作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优环境、稳预期、强信心,聚焦“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进度,加强重大项目谋划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机衔接,加强与央企的沟通对接和深化合作,推动项目建设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为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汽车消费、东西部扶贫协作、县域经济发展、军转干部安置等工作。(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