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21年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 字体大小:

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

坚决维护好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4月22日,2021年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晓东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指出,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过去一年,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两个回归”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张文兵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严把生产、流通、消费每一个关口,从食品安全领域小切口入手,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

会议宣读了我省获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省食品安全工作优秀成员单位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 (彭一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