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突出“三个统筹”抓好农业抗灾生产自救

【 字体大小:

万勇在省防指会商会上强调

突出“三个统筹”抓好农业抗灾生产自救

8月6日,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万勇主持召开省防指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和农业抗灾生产自救工作。

万勇指出,当前有的地方洪水未退,有的地方旱象初露,受疫情、汛情叠加影响,农作物受灾、农田设施受损较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抓好“三个统筹”。一是防汛与抗旱统筹,对超保超警堤段加强巡查防守,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加强对局地坨子雨的监测预警,防止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保水、蓄水、调水工作,精心组织抗伏旱、防秋旱。二是救灾与抗灾统筹,为集中安置点和尚未返回家园的受灾群众做好生活服务。因地制宜、抢抓农时,加快绝收田块改种补种和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围绕保供应链产业链加快农产品产销衔接,及时填栏补苗恢复畜禽水产养殖,做好秋防和非洲猪瘟防控,加快灾后农业生产资料调运,落实好财政金融政策。三是应急响应与重建统筹,有序转移战场,逐步由防汛调整到抗旱。抓紧推进重大水利补短板工程,扎实做好交通、农业等各类水毁工程的恢复建设。(曾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