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3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深入一线,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高度赞扬湖北人民的精神品格,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准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湖北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武器,坚持防疫头等大事不动摇,继续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加强重点地区、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加大对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突出抓好、做深做细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六稳”举措,在加强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强化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恢复生产、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精准研判“因疫返贫、因疫致贫”情况,狠抓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抢抓农时扎实稳妥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落实春耕备耕春管措施,加强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销售和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夏粮丰收、农民增收。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