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要求全省所有养老机构都要实行最严格封闭管理

【 字体大小:

2日,副省长万勇对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他强调,当前我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应勇书记督导检查武汉市养老机构和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时的工作要求,采取特别举措、特殊政策,负起特殊责任,坚决果断阻止疫情传播蔓延。

万勇指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各级民政部门的头等大事,要举一反三,有效遏制武汉市养老机构的疫情发展;没有疫情的地方和机构要毫不犹豫,不拖泥带水,不心存侥幸,用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办法实施封闭管理。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只进不出,新进人员必须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CT检查;服务对象只出不进,已发生疫情的养老机构要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养老机构所在地乡镇(街道)要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封闭值守。各级指挥部要安排工作专班,两天内完成对所有养老机构督导排查全覆盖,帮助解决“四类人员”收治隔离、物资保障、政策落实、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麟、赵华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