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强调抓好疫情防控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1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落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过问疫情和患者救治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让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放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加强重点关键部位的防控,加密加严疫情发生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农村、学校等区域的防控措施,强化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发病率,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护医务人员,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减少死亡病例发生;加强医护卫生人员防护,做好发热门诊和门诊急诊的管理,严防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坚决杜绝晚报瞒报漏报,坚决隔离和控制传染源。全力以赴提升公众自我防护水平,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群众防护用品供应,提升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力以赴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保障,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负担政策,加强防疫药品物资生产调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明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