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席会议

【 字体大小:

12月18日,副省长万勇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长江禁捕工作。

万勇强调,通过各方努力,虽然我省长江禁捕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面临的问题交织、工作交叉,任务还比较艰巨。要高站位抓推进,禁捕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必然要求,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的客观需要,要切实增强做好长江禁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政策抓保护,围绕“人”和“船”两大关键要素,分门别类研究相关政策,提出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要强化执法抓监管,相关执法部门要积极行动,从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严格执法,形成闭环,确保禁捕成效。要增殖放流抓补充,开展品种多样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补充长江野生资源匮乏。

万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支撑保障,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地,在长江生态保护中展现湖北担当。(胡琼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