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汉举行 赵海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6日,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汉开幕,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致辞。

  赵海山表示,近年来,湖北充分发挥科教、产业、区位和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将食品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并不断扩大楚菜品牌影响力。当前,围绕扩大内需、消费升级,湖北正加快培育建设中部强大市场,打造中国中部国际贸易中心、物流中心和消费中心,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希望以食博会为平台,与国内外贸易商深化合作,延伸产品链条,进一步提升食博会产业层次,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食博会以“共商、共建、共赢、共享食品世界”为主题,在推进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方面提档升级,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20多个省市区代表团参展,展商数量、展览面积、展品种类均创新高。(艾红霞)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