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推进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12月4日,省政府召开推进全省县域金融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荆州、阳新、红安等市县、省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作了典型交流和书面发言。赵海山充分肯定了全省县域金融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继续探索县域金融工程落地方式,努力解决县域经济总量与金融供给不匹配、资金供给不足等问题,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海山强调,要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以持续提升县域贷存比为核心,着力推进县域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县域优质企业到主板、新三板、“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不断完善县域金融产品体系,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农业产业化贷款等产品;不断完善财税金融政策保障体系,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建立健全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不断完善县域金融工作体制和机制,继续推进金融生态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开创县域金融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阳春、宋健)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