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积极主动应对市场环境变化 全力以赴稳增长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势头,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是否做到了尽心尽力?”“谋划推动产业发展是不是有新思路新办法?”会议通报了当前武汉市工业经济运行、冲刺收官举措等工作,要求各区各部门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全力以赴稳增长。会议指出,全年工作收官在即,当前要紧盯工业经济关键环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坚持“一企一策”,支持龙头企业在汉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放大政府投资拉动效应,鼓励扶持有实力的企业成规模发展;做细做实“企呼我应”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到街道、社区,确保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诉求。要坚持依法科学统计,确保数据真实精准、应统尽统。要做好岁末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持“菜篮子”产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会议要求,要紧盯武汉未来发展潜力和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导向,把工业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四大国家新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推进速度,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学习借鉴深圳等地区经验,建设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和创新体系,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更紧密地结合,促进一二三产业统筹协调发展。要树立抓好工业的信心,坚决稳住工业这一“压舱石”,超前谋划明年工业经济发展;保持逆势而进的耐心,积极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心,主动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谢慧敏)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