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开幕

  筑“农、商”舞台,绎“展、销”盛宴。11月23日,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致辞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致辞。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会期4天,主题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于康震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业走过了辉煌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湖北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年来,湖北坚持重中之重谋“三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贡献了湖北力量、湖北智慧。农业农村部始终高度关注湖北农业发展,今后将继续给予更多支持。武汉农博会已成为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农业博览会,希望继续坚持以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为引领,着力搭建农业产经贸合作大平台,促进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有效衔接,不断丰富中部地区乃至全国人民的餐桌。

  马国强表示,近年来,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推动农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省会武汉市,农业农村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武汉农博会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品牌影响力、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参展商以农博会为媒,广泛寻求商机,共享荆楚发展,共谋“三农”合作。

  开幕式上,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和黄冈市、咸宁市、恩施州负责人分别进行推介,一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同时签约。开幕式后,于康震、马国强前往巡馆,勉励参展企业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谢慧敏、胡琼瑶)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