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马国强在武昌区宣讲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11月21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赴武昌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武汉实际,持续深化“民呼我应”改革,健全党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徐家棚街水岸星城社区现有居民1.1万余人。走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马国强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交谈,详细了解社区“联动微空间”居民议事群等为民服务的具体做法。他说,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环节。社区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要形成合力,做好“共”的文章,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商量着办。

  马国强紧扣养老、医疗等民生焦点话题,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并交流互动。他说,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要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完善医联体等建设,提升民生托底保障能力和水平。社区老年大学内,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马国强鼓励社区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打造和谐家园。

  他还察看社区警务室,要求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来到徐家棚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马国强了解“一网通办”等改革进展。他说,服务群众没有止境,各项便民服务改革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在听取街道“民呼我应”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后,马国强强调,要加快完善 “呼、应、评”工作闭环,提升上服务下、部门服务基层、基层服务企业群众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实现群众的“少呼”甚至“不呼”;要用好“评”的指挥棒,推动服务主体更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大胆探索务实管用的办法,积极化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谢慧敏)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