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超良到大悟县宣讲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孝感市大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攻城拔寨,顽强作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新镇土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户438人。蒋超良来到贫困户李大提家中,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落实,进卧室、看厨房,了解生活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与村党员干部、贫困群众围坐在一起,话脱贫攻坚、聊乡村变化,听取基层党员代表意见建议,勉励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多作贡献。三塔寺水库工程于去年完工,可解决周边乡镇近5万亩农田灌溉问题,同时作为大悟城区供水应急备用水源。蒋超良考察大坝主体工程及水库蓄水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抗旱防汛功能,要求保护好水库及周边生态环境,从源头上解决资源性、工程性缺水难题。蒋超良走进三里城镇三里村兰草产业园考察产业扶贫情况,肯定当地发挥种植业传统优势,带动全村贫困户就近就业、脱贫致富。

  蒋超良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机制,真正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宣讲团要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常态化宣讲,运用喜闻乐见、鲜活生动的方式和语言,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高质量整改成效迎接巡视“回头看”;重点抓好深度贫困地区、统筹抓好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以对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加大对老区脱贫攻坚支持力度,确保老区贫困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周呈思)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