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以巡视整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以巡视整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湖北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项整改举措持续落地见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即将开展“回头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巡视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讲纪律、守规矩,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巡视整改问题“清零”;举一反三,持续发力,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巡视整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坚定目标标准,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产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群众安全饮水等工作,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抓好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晓峰、呈思)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