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率团成功访问苏里南、古巴、巴西

  11月18日至28日,应苏里南区域发展部、古巴哈瓦那市政府和巴西里约州议会邀请,副省长杨云彦率省政府代表团成功访问苏里南、古巴、巴西。

  访问苏里南期间,杨云彦会见了苏里南区域发展部部长、卫生部部长、帕拉马里博市市长等,参观考察了苏里南中央医院,推动湖北与苏里南经贸、卫生等领域合作,并拜会了中国驻苏里南大使。

  访问古巴期间,杨云彦会见了哈瓦那市副市长、古巴卫生部副部长、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总裁等,见证湖北省中古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实地考察了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科学研究中心等地,推动湖北与古巴生物医药及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

  访问巴西期间,杨云彦会见了里约州议会副议长、卫生厅代表,拜会了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参观考察了里约联邦农业大学,推动湖北与巴西医疗卫生特别是中医药等领域合作。

  此次出访进一步加深了我省与出访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我省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我省与出访国在医疗卫生服务、生物医药、中医药等领域合作。(王芸)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