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问计于院士专家

  近期,副省长万勇两次到华中农业大学调研,看望联系的院士专家,就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和湖北“十四五”农业规划前期工作,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

  万勇调研了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甜柿基地和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详细了解华中农业大学最新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负责人介绍了科研情况。张启发、傅廷栋、陈焕春3位院士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湖北省“十四五”农业发展重大方向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万勇对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对湖北“三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产业,要实现产业振兴,科技是支撑,改革是动力,人才是根本,规模是关键。“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以“十四五”农业发展重大方向性问题为重点,坚持有高度、有特色、有抓手,做到可量化、可见效、可考评,科学谋划推动我省“三农”高质量发展。 (胡琼瑶、杨朝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