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长江质量奖开始评审 17家企业(组织)入围答辩

  11月14日,第八届湖北省长江质量奖进入评审阶段,现场答辩会在汉举行,共有17家企业(组织)进入答辩环节,本届长江质量奖将从中决出正奖5个,提名奖5个。

  本届长江质量奖于今年9月开始申报,整个评选分为申报、评审、公示、颁奖四个阶段。据介绍,全省27家企业(组织)申报参评。经过资料评审,确定17家参加答辩。答辩后确定的企业(组织),经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无异议后,评审专家进入现场评审,今年11月30日前评审组按评定标准打分并形成现场评审报告。之后,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材料评审报告、现场评审报告,按现场评审得分排序,提出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入围候选名单。

  候选名单经征求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单位意见后,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表决后,确定拟奖名单,并在今年12月30日前向社会公示。明年2月底前,将由省人民政府表彰获奖企业(组织),召开颁奖典礼,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长江质量奖”是湖北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于2009年9月设立,以奖励全省实施科学质量管理,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组织)。(彭一苇、郭珊珊、王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