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扶贫工作项目要以群众受益为最终目标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驻村扶贫工作及项目要以群众受益为最终目标

  9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扶贫驻点村宜昌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以实际成效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尔肯江·吐拉洪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询问群众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研究扶贫项目推进落实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他指出,明年就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扶贫工作十分关键,要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千方百计帮助脱贫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他们不返贫。同时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统筹谋划,学习借鉴成功做法,明确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引进一些能够发展得好、群众普遍受益的特色产业,培养选好项目带头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发展活力。

  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坚守岗位,经常进组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老党员老干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张乐克、魏逸飞)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