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把金秋助学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8月26日,省总工会举办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座谈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向受助学生赠送助学金并讲话。

  他强调,金秋助学是工会组织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民心工程、爱心工程和品牌工程。全省工会要再接再厉,把金秋助学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参与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举措,纳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事项目之中,用心来做、用力落实,推动这一惠及职工群众的公益事业深入开展、持续见效,动员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更多寒门学子点燃“希望之火”、铺就“筑梦之路”。

  他勉励受助学子要志存高远,在追逐梦想中永葆爱国心;刻苦学习,在砥砺奋进中永葆进取心;修身律己,在锤炼品德中永葆感恩心。特别是民族地区学子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做一个奋发有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有志青年。

  座谈会前,受助学生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劳动筑梦”全省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黄璐)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