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调研时强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当好安全卫士

  6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黄楚平先后考察省应急管理厅行政审批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了解“放管服”改革情况,与基层值班执勤的救援抢险队视频连线。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他表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精神状态好,思路谋划好,工作成效好,有力保障了公共安全这一最基本的民生。

  黄楚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加快机构改革后资源整合、职能融合,构建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既要在硬件手段上更新换代,也要在管理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提档升级;进一步把好风险关口,紧盯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队伍。(吴文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