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7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鄂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黄楚平先后考察三江港多式联运、樊口区域沿江环境综合整治、鄂钢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和鄂州机场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黄楚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清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和战略使命,展现湖北担当和作为。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实功,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科教优势转化和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在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上下实功,发挥岸线、区位等优势,加快发展多式联运;在问题整改上下实功,抓紧抓实国家长江办移交问题、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上下实功,严格长江沿线环境准入,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督办考核,以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戴劲松)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