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纲在十堰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5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在十堰调研政法工作,要求十堰市以创建“长安杯”为引领,紧扣平安抓创建,重心下移抓基础,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罗永纲先后到房县公安局、茅箭区人民法院、张湾区综治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努力探索新时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持续安全稳定;继续深化诉前调解,推动社会力量和政法资源有效整合,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加强心理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心理危机干预,筑牢“心防”堤坝;切实加强“雪亮工程”建设,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要抓好黑恶线索核查,健全完善防黑防恶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掘进。

  调研期间,罗永纲还到扶贫联系点房县考察了当地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刘汉泽)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