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纲强调发挥审判职能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罗永纲在省法院调研强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7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到省法院调研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格公正司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参加调研。

  罗永纲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科技法庭等部门,深入了解司法便民服务、智慧法院建设、执行攻坚等情况,并对全省法院系统不断优化诉讼服务水平、提升审判质效等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罗永纲要求,全省法院要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引导干警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将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以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摆在政治建设首位,始终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依法履职、公正办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政法铁军,确保法官队伍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充分运用司法手段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加大对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案件的办案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掘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杨康)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