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9月4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赴仙桃市长埫口镇扁花村,实地督导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发动群众,压实线索核查责任,深挖黑恶,彻查“保护伞”,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曾欣详细了解仙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等重点工作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依法严惩、打早打小。要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深化线索核查机制手段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综合研判,提升线索核查效率。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同步办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龚轩)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