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楚水喜迎八方来宾 两大国际旅游盛会下周在汉举行

  5月5日获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主会场活动将于下周在武汉举行。

  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5月7日至11日在汉召开,这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在人文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将通过构建共同的旅游空间,增强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有效挖掘旅游合作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巩固睦邻友好关系和深化民心相通。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代表,将回顾近年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成果与经验,并讨论未来合作方向。同时,还将举办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等活动。我省也将举办湖北旅游推介会、武汉之夜等活动。

  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将在北京、上海、宜昌等18个城市的33个标志性景观点亮“欧盟蓝”,举办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0日在黄鹤楼举办,欧盟成员国代表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届时,黄鹤楼和两江四岸将点亮象征着欧盟旗帜和中国国旗的“欧盟蓝”和“中国红”;同时,还将通过旅游光影秀,分别展示武汉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今年3月,欧盟在中国元宵节前后,曾在比利时、法国等18个成员国的标志性建筑、主要景区举办了“中国红”点亮活动。(陈熹、曹巧红、程芙蓉)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