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财税银审新作为

  1月31日,省政府召开财税银审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全省财税银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黄楚平说,去年全省财税银审系统在挑战多、困难多和不利因素多的情况下,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实现了财税收入量质同升,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提升。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力争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上台阶。

  黄楚平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用改革办法解决突出问题,用创新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全力抓好收入质量,加强宏观经济和收入形势研判,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调研,改进组织收入工作。要合理优化支出预算,突出保民生保发展保重点,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加强审计监督,找准潜在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全面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吴文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