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调研卫生计生改革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1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省卫生计生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开创全省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黄楚平实地调研了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实验室,并听取了省卫生计生委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积极促进卫生计生领域各项改革,大力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工作成效值得肯定。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保持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持续深化医改、推进健康扶贫、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有序推进健康湖北战略的实施。

  调研中,黄楚平对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做出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防控疫情;加强医疗救治,最大程度减少重症死亡病例;加强部门协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坚决打赢打好传染病疫情防控攻坚战。(龙华)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