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12月27日,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启动我省“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关键支撑。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

  黄楚平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发展,分类指导、争创一流,改革引领、激发活力,重点建设、整体提升”的原则,聚焦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科技平台、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六大任务,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国际国内一流行列或前列,持续提升湖北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黄楚平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经费投入,形成多元支持的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理,鼓励公平竞争;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使湖北“双一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走在全国前列。

  郭生练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方琳)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