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孝感随州调研时要求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

  12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周先旺到孝感、随州市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机遇,以“四好农村路”大提升,推动全省交通事业大发展、农民生活大改善。

  周先旺实地察看了部分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情况,现场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周先旺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建设“四好农村路”工作的政治站位,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化认识、加快推进。要在资金投入、建管结合等方面探索创新,建立符合地方实际的“四好农村路”建设长效机制。要把建设“四好农村路”和发展地方特色经济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农民群众,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要巩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果,抓紧启动“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湖北农村公路建设水平。

  目前,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居全国第四位、中部第二位,已创建2个全国示范县、评选首批6个省级示范县。 (宋效忠、张真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