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批示依法有序做好全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推进全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蒋超良批示

  依法有序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7月31日,推进全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就做好湖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和座谈会精神落实,依法有序做好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注重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协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了蒋超良同志批示,部署了我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任务,提出了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目标。2019年底前,我省将形成横向联通财政、社保、国资、审计、国税、地税等部门,纵向贯通省、市、县三级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网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促进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财税政策、预算安排和执行上得到积极落实和有效实施。要把握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积极稳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安全有效使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切实把人民的“钱袋子”管好用好。(王馨、陈瑞义)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