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案处理决定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案处理决定

  10月1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关于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情况通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房峰辉案的处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案,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纯洁党的肌体、纯洁部队、纯洁高级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为党和军队消除了一个重大隐患,又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分管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体现到立德修身的全过程、各方面。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体现忠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更紧更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加强压力传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落实好“一岗双责”。针对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挪用侵占、贪污受贿等问题,继续加大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力度;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案三查”,“打伞”“拍蝇”同发力。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宗旨、锤炼党性,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推动所在部门和分管领域工作取得实效。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张晓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