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武汉闭会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表决通过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报告等

  7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闭会。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63人,实到6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批准了《十堰市武当山古建筑群保护条例》《荆门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条例》《孝感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省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并批准了这个报告;审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等。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上半年,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围绕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工作,克难奋进,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好”发展势头。会议认为,下半年要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防范化解经济和金融风险,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认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新动力,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化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更好地完成;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技改创新政策引领,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王馨、朱博)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