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广泛共鸣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7月17日开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迅速在荆楚大地掀起收看热潮。

  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实践引发共鸣

  “《时代之问》是对我国改革实践与进程的全景再现和权威梳理,给人深刻的思想触动,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改革的责任、目标和使命。”昨日,孝感市委书记滕刚赴孝昌县小悟乡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时,将17日晚收看第一集《时代之问》的感悟,第一时间带到基层。

  “《将改革进行到底》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十堰市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说,只有将改革坚持下去,老百姓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作为基层党委要敢于做改革的探索者、推动者、实干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为全国改革探寻宝贵经验。

  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颜亚平表示,专题片内容丰富,回应时代之问,凝聚改革共识,生动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也让人们了解改革一路走来的艰辛。

  立足本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

  “只有从问题入手,才能找到改革的方向。”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集中解决制度性的问题,集中解决社会矛盾比较尖锐的问题,集中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升收看了专题片后,提出要带着感情看、带着问题看、带着信心看、带着担当看。基层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要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税务部门同频共振,以纳税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效检验改革成果。

  “改革承包后,分局就是自己的公司。”近几年,湖北电信大力推进经营单元划小承包,调动了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湖北电信黄梅龙感湖支局员工郭照伟说,现在步子更稳、干劲更足、活力更强,大家都是主人公。

  奋发有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何看待目前经济领域的一系列问题?

  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表示要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强产权制度建设和推进产权交易机制方面的探索,扛起以区域性要素市场体系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省工商局局长王永高表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商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抓紧推进“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等便利化举措,更加有所作为。(金计、区玉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