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对口援疆代表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座谈

  7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楚平率省对口援疆现场办公代表团,赴新疆调研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对我省对口援疆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黄楚平首先转达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的亲切问候,并对兵团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祝贺。他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援疆六大重点任务,创造性提出并实施“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互动共赢、双结双促”援疆模式,得到了兵团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通过对口援疆,我们收获了优秀人才、产业发展、开放机遇和真情厚谊。我省将坚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援疆特色、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大智力援疆力度、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改善基层民生,以实际行动把援疆工作做细做实,与兵团携手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金龙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援疆工作决策部署,湖北援疆干部人才真心真意、真情奉献、真抓实干,有力助推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兵团干部职工群众广泛赞誉。当前,兵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希望湖北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力度,围绕产业、教育、人才等方面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广度、挖掘深度,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参加座谈。(吴文娟)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