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楚平作交流发言

  全国“两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楚平代表湖北作交流发言

  6月6日,农业部召开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湖北分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黄楚平从精准对接、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监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湖北做法。立足湖北资源禀赋,推进“两区”建档立册、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多措并举提升产能,巩固油菜产量第一大省地位,确保水稻产量稳中有升;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加快优良品种、高产栽培技术普及应用,提升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创新投融资体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推进绿色生态农业补贴制度落实落地,推动“两区”农业保险全覆盖;完善建设管理和监测监管体系,建立健全数据安全保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我省高度重视“两区”建设工作,2016年就出台了《湖北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2016-2020年)》和《关于建设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的指导意见》。黄楚平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工作、精准推进,为全国“两区”建设作出湖北应有贡献。(孟静)

责任编辑:刘卫